A 馬兒天生就是給人騎乘的嗎?
不是,就如牛豬羊一般,沒有任何動物天生就注定要為人類達成某種任務

B 教練教騎乘時,是否有用大口銜、柔軟韁及側韁使馬兒低頭就範。馬刺、馬鞭 及馬拍是否使用過當?
所有輔助工具的使用,必需是為了建立整體馬匹架搆的正確性,若脫離此目地便是不當.
相反若於騎乘又無法以騎坐的力量讓馬匹維持正確的結構,那恐怕對馬的傷害會來得更大

C 寄養馬場的馬主,只在每星期或每月假日偶有空閒時,到馬場去騎馬、操馬,平常不見蹤影,不見關心,
(甚至馬兒受傷也不管) 騎馬是想顯示自身的馬術,或是運動自己,操累馬兒(因為不操不划算   嗎? ),這樣好嗎?
寄養的馬主如果每天都能陪在馬匹的身邊那一定會是最好的事,但是試問全天下究竟能有多少人做得到
尤其是在台灣,所以將心比心,如果馬主努力的工作為的是給予更好更專業的生活飼養環境,那要苛責的話也就太強人所難了
在我十多年的騎乘過程當中,接觸過的馬主,獸醫,場主眾多,特別是馬主,無不對待自家馬兒悉心照顧
未曾聽過馬兒受傷也不管的說法,我倒是願聞其詳,另外不操不划算的說法也是初聞
那天見面時您可要引薦一下看看是何等人物

釘馬蹄是對馬好還是對人好?
釘蹄修蹄一定是對馬好阿!!
有正確的角度
這樣對馬匹骨骼發育絕對是有益處的試想一個人穿著一雙不合腳的鞋,最後的結果大家心知肚明吧!!
不要告訴我原野上的馬匹有那一匹有釘掌??那我會問你能提供讓他奔跑的環境有多大??
如果答案是對等的,那你有大可不需要釘掌,否則不能給予好的照顧的話,其實你沒有養育的資格

D 馬兒跳障礙是馬兒的自然行為或是人為逼迫馬兒跳的呢?騎馬之人可有想過?
馬匹遇到障礙物本能會跳躍過去就如同狗一般
人類利用此特性發展出障礙超越的比賽,這是商業操作
這一點我覺得就看你站在何種角度來看待問題了
就如同為何要養寵物,是希望它作伴,騎乘,炫燿,還是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