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73.jpg 

_DSC0106.jpg 

 

NIKON D3發表至今也一年多了

從去年剛發表的的第一時間,小白就一直試圖引誘我換機

借我全部裝備試拍

無奈計謀並未得逞

直到這一年來遇到許多硬體上的困擾

加上ALEX的推波助瀾,JACKY熱心的“喬“價錢

才痛下決心昇級至全幅機

不過就在我真正拿D3到手的當天

NIKON發表了後續機種D3X

還好D3X所有的規格並不符合我的需求,不然還真會一整個無力

 

昇級至全幅的FX格式,相對的對於原本的DX格式的鏡頭組就必須割捨了

這幾天在出清設備的時候,最常聽到買家說的一句話是“這麼新喔?不用試了啦~~~我要了!“

聽到時還真的很窩心,因為我對器材還真的是非常龜毛的愛護阿!

不過另一個意思也就是說;使用率不高Orz

 

 

使用幾天後的感覺並未有不適應感,很容易上手

說明書還沒有認真的讀,不過同樣是N家系統,差異性不不大

驚艷的地方還是落在會想要更新機組的主要原因---------高ISO的雜訊抑制

這真的是D3會引起強大迴響的地方

但是也並未如外傳所言的如此神奇

其餘有許多小地方的貼心設計,對龜毛如我的人來說

還真的會愛不肆手

另外對於使用DX格式習慣的人來說

原本就算把光圈開至最大時,散景也還差強人意

不過全幅的FX格式在同樣的條件下,就硬是比DX強許多

直得一提的是D-Lighting功能的神奇

拍完直接可以選擇自己所要的的暗部細節,無形中多了很多的選項與空間

還有一项針對鏡頭對焦的準焦段所做的AF微調選項

對於鏡頭的移焦問題可以直接在機身對個別鏡頭做設定

還可以只針對單一鏡頭的某些區段做微調

原本正常的區塊並不會隨著微調而更動,只針對失焦的區域做微調

天阿!珍妮佛,這真的太神奇了啦!! 

這樣一來所有的鏡頭幾乎可以全區域的準焦

 

 

設備更新了!

昇級至N家的一級機

沒有拍不好的理由了~~~

加油!GOGOGO~~~~~~~~~

 

 

 

_DSC0076.jpg 

_DSC0086.jpg 

 

象徵全幅的FX金牌

_DSC0078.jpg 

 

 

閃登熱靴加上護套,真是一整個大心!我承認我非常龜毛~~~~~

測光區域的選擇須先押入中間的圓點,不會再不小心去轉到,加分!!

曲光的調整也必須先拉起後再旋轉,完全不容易因為碰觸而失去準確

要拆下觀景窗的圓型護罩時,旁邊也有一個保護卡榫,這又是加分加分的項目

_DSC0087.jpg 

 

在快門肆放轉盤的旋鈕上,多了Live view的選項,可以直接的在LCD上預覽,這樣一來我的垂直觀景器就變成英雄無用武之地的又要賣出了~~~

_DSC0079.jpg

 

連接棚閃及10 Ping遙控接頭護蓋,有一端連在機身上,不再那麼容易掉了~~~ 

_DSC0108.jpg 

_DSC0103.jpg 

還有MIC可以錄音,邊拍邊唱歌ㄎㄎ~~~

_DSC0097.jpg 

 

電池蓋上的綠色標誌,讓我想到以前的電玩“小精靈“,很像吧!!

_DSC0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