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寺廟美得有點神秘   有點距離
不知道是不是文化上的差異
讓人無法親近
連想要獲得神明的庇祐都還要花點錢,然後搖鈴叫醒諸神,告知我來了才能許願
想要喝點所謂的聖水(其實就是山泉水)都要花錢
看來台灣人還是比較有人情味
大悲水  護身符  旁邊有燒不完的香  都不用錢
連神明都一定會在家裡等你,不需要搖鈴提醒

京都一年四季皆有不一樣的相貌呈現
春季有櫻花   秋季有紅楓  冬季有白雪
唯獨我去的夏季只有綠葉
看來我還有其他的藉口可以再度拜訪京都


金閣寺
一個用金箔黏貼起來的寺廟
曾經被一個醉漢放一把火給燒掉
現在看到的是日本政府依照古書記載所重建的複製品
所以似乎過於耀眼  少了點歷史的韻味
金光閃閃
有點不知所云

在參觀的途中
走再我前面的是一群國中生
當中的一位男生穿著一件垮褲
褲頭掉到屁股下緣,露出花花的內褲,需要用手拉住,否則會掉下來
也許是快門聲太大,他轉過頭來也只是笑一笑,不以為意
佩服這樣的勇氣
不過如果是我兒子的話,我一定打死牠    哈~~~~~~~



在市區裡一直看到這個禁止吸煙的標誌,有的在地面,有的在牆上
日本吸煙人口真的很多,每次看到吸煙室滿滿的煙霧,吸菸的人還是瞇著眼睛繼續吞雲吐霧,真是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