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28.jpg

 

一個人出國旅遊吃與住,一向都不是我在意的重點

我可以蹲在路邊啃著冰涼的三明治

也可以窩在公園裡跟一大群的鴿子"搶"食 Fish & Chips

每天都可以在路上當遊魂的遊蕩到半夜才肯返回住宿的地方

不管是五星的飯店或是 Youth hostel

對我來說只是個睡覺的地方

差異就在睡覺時要不要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罷了~~

 

這次到米蘭看展

從瑞士盧森進,多在瑞士待了一晚

有種熟悉的陌生感

上一次進盧森回想起來有20年之久  @-@

在那座百年木橋尚未被燒掉之前

燒掉後的新木橋

少了屋頂上數以萬記的蜘蛛

多了新的木頭味

沒了我記憶中的古味

不愛

 

其餘的差異倒是不大

二十年前住過的飯店還在

那是我第一次搭著電影中才出現需要自己拉著折疊式鐵門才能啟動的電梯

印象永遠是這麼清晰

 

盧森車站的時鐘還是印象中的模樣

湖邊多了幾家餐廳

但是少了觀光的郵輪

走在石板路上

多了點商業氣息

記憶中的盧森美了許多~~

 

 

 

這次身負重任,把旅館訂在瑞士與義大利交界的湖區 Stresa

是瑞士與義大利的度假勝地

據說旺季時很難訂到房間

很大的一個湖

整個湖邊都是大大小小的渡假飯店

 

湖中間有幾座小島

島上有住家

一看就知道是電影上才會出現的豪宅

有自己的碼頭

詢問飯店櫃台後,證實的我的想法

 

但是環湖的公路只有兩線道

小到要與大巴士會車時都有點心驚膽跳

 

 

一連在這裡住了七晚

坐在同一個位子,同一個窗邊,看著一樣的窗景,吃著一樣的continental早餐

說著一樣的Buongiorno,看著同樣服務人員的笑容

是如此的隨遇而安

沒有一點的埋怨

生活本該如此

不該浪費在無聊的怨恨之上

在這裡

新鮮的人事物才是記憶的重點

我不想在我完美的筆記簿上多加任何不愉悅的色彩

 

 

 

 

IMG_0629.jpg

IMG_0645.jpg

 

住在頂樓

電梯間旁的窗戶就開在隔壁教堂的鐘樓邊

紅瓦  石牆  鐘聲

不想承認在國外都不行

 

四月的米蘭天還涼

晚上八九點回到飯店天還亮

走在石板路的小徑

往飯店的後方前進

餐廳,小酒館的燈才剛剛點亮

推門而入

我往往是第一位客人

純樸的老闆,老闆娘很親切

不管是哪一家

連賣冰淇淋店的小女生都一樣

少了米蘭市區的商業氣息

我更愛這樣的義大利味

 

小徑的點點燈火慢慢攀升

沒多遠處就斷了  沒有延續

這是個背山面湖的小鎮

在不是旅遊旺季的現在  少了遊客  少了喧鬧的吵雜聲

多了一份寧靜  多了無法用英文溝通只能比手畫腳的純樸笑容

 

IMG_0648.jpg

IMG_0647.jpg 

IMG_0649.jpg

IMG_0650.jpg

 

湖邊停了幾艘遊艇

跟船家哈啦幾句

他們也笑嘻嘻的回應

還邀我上船遊湖

原來這些船大部分都是私人的

只有極少數的交通船航行在湖泊上

生活在這裡

似乎無法感受到時間的流逝

只有態度還在堅持著~~

IMG_0652.jpg

IMG_0653.jpg

IMG_0654.jpg

 

回過身

望著住著七晚的棲身之處

靜靜的獨自美麗著

別懷疑

她正頂著四顆星光環

因為她有著走路會嘰嘰叫的木頭地板

因為她有個小到不能再小的電梯(不過不用自己關門,超讚~)

因為她的房門鑰匙有著大大的鑄銅鎖頭

因為她有著自己的歷史

IMG_0655.jpg

IMG_0656.jpg

 

住在頂樓的正中央房間

唯一陽台沒有鋪著黃色桌巾桌椅的那一間

有一天早上在湖邊散步完回來對著櫃台唯一能說英文的小姐說:

因為全飯店只有我的房間陽台沒有桌椅,所以你們應該給我一些折扣!!

她緊張的轉頭用義大利文嘰哩咕嚕的對身邊大嬸說

然後再對我說要馬上請人幫我補上

我面無表情的回:Be easy! Just kidding~

然後我們都笑了出來~~~

 

往後的幾天,我的陽台還是沒有鋪著黃色桌巾的桌椅,直到我退房

這就是浪漫的義大利人~

不過,我愛!!

 

IMG_06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