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日下午接到PK的來電,詢問我有沒有接獲大師兄傳來的簡訊
PK的語氣並不尋常,有點支吾,有點扭捏
我想大概不是太好的訊息
過沒多久就真的接到大師兄的簡訊
內容是通知星期六要舉行大師嫂的生前道別感恩會

再次的與PK聯繫,請她與小鳳姐相約隔日一同前往醫院探視臥病在床的大師嫂





認識大師兄也許多年了
老好人一個
不會計較,總是默默的承受
不管什麼事發生,頂多發發嘮叨就過去了
大師嫂也是一樣,嘴巴唸歸唸,也還是會過去
或許就是這樣,這一對夫妻還真的有許多朋友

每到假日大師兄總要待在馬場一整天
看看 摸摸 梳理自己的"馬朵朵"
大師嫂沒有去運動時也會陪著一起來
這樣一陪幾十年也就過去了
耳濡目染下
大師嫂不騎馬,眼睛卻比教練還銳利
那裡好 那裡不好都逃不過她的眼睛
甚至還會提出建議給大師兄
後來才知道
年輕的時候這一對夫妻也曾為了騎馬這件事爭執過
不過讓步的是女人
聽說到後來大師兄的兩個女兒也加入媽媽的行列抗議
抗議大師兄對待"馬朵朵"比對待自己的女兒好



走進病房
看到今年我們幾位馬友過完年一起喝春酒時我幫大師兄夫妻拍的照片
小鳳姐把它放大裱框帶來了
那時的大師嫂已經罹癌正在接受治療
不過狀況也還好,只是當天還是味口不太好,也怕油煙味

那天餐廳的燈光背景很適合拍照
也幫大伙都拍了一些照片
後來大師兄的這張照片我自己很喜歡
他們夫妻也喜歡

大師嫂在罹患癌症後開始寫部落格
也結交了一些相同症狀的網友,大家互相關心扶持,感情很好
部落格的頭像,她放的是在06年我們一起陪PK去荷蘭找馬時的照片,也是我拍的









這次住院的狀況真的不樂觀
大師嫂整個人很明顯的消瘦下去
前幾次的治療她還是很樂觀的在部落格裏給自己加油打氣
我們也會適時留言給予鼓勵
不過就在看見她在網誌中,寫了一篇"如果還有明天"後
網誌的更新速度變慢
我知道一切就要轉變了
大師嫂狀況開始急速的變差
不太吃東西,需要大師兄連哄帶騙的才願意吃一點

大師兄結婚後可是沒有進過廚房
在大師嫂病後,大師兄開始上市場買菜,進廚房煮飯
這對一個上了年紀的男人需要多大轉變的動力,才能改變
家事也要自己來
大女兒出嫁了,小女兒在美國
家中就夫妻倆
大師嫂病後,大師兄也跟著消瘦
前年兩夫妻還在規劃著退休後的生活
怎知就在退休前得知罹患癌症
還來不急過悠閒的生活,病痛就找上門







病房裡聽著大師兄的話語,這對夫妻很正面的迎向他們所可能面對的問題
輕鬆的交待所有的事物,不時還能聽到笑聲
然而病毒的折磨並未停歇
大師兄幫大師嫂冰敷時,疼痛的叫聲,聽了還是會難過
眼淚還是會在眼框裏打轉

雖然一切的指數並未顯示有好轉的跡象
醫院也沒有做更積極的治療計劃
但是他們還是決定不放棄任何的希望
決定轉赴大陸尋求最後的一絲希望
也做了最壞的打算
才想在出發前舉行一個遠行的感恩會
跟所有的親友道別
這又是需要多大的勇氣阿
面對死亡
如何能如此這般的對待

大師嫂催促大師兄帶著還未吃午餐的我們去用餐
臉上還是一抹的笑容
我笑說:大師嫂這麼討厭看到我們阿?想要趕快趕我們出門
她臉上只有淡淡的笑容,無法像從前一樣的反駁



我走出C503病房 時間1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