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聲巨響劃破深寂沉靜的夜
就在這即將黎明之際


昨晚改了MSN上的暱稱"請給我安定的生活"後
接連就接到五位好友的關心

我很好,生活也算平靜
這只是大選過後的心情
只想好好的過日子
不要再有族群統獨的問題,我們都知道沒有分裂的本錢
我只想要安定的生活
可不可以!!


書讀到很晚
等有模糊意識之際,已不知是否是魚肚白的天色了
只感覺沉沉 矇矇


黎明之際被接連的爆炸聲驚醒
在還不確定聲響發自何處與為何的同時
火警廣播系統已經啟動
喇叭傳出制式的錄音,一次又一次
伴隨著刺耳的警報聲

樓梯間傳來急促鞋底撞擊梯階的聲音
一點也不尋常
在這樣的清晨
翻身看了一下電燈,並未熄滅,這一切不知是那一戶人家誤觸警報系統
在這麼早的清晨裡,心中伴隨的是無法入睡的憤怒
捲起被褥,試圖抹去剛剛所聽聞的一切

待稍醒
還是起身察看究竟
甫開房門便嗅出塑膠燃燒後的臭味
不過並不明顯

阿母也走出房門
她一向早起,叫醒疼愛的孫子,準備上學
自從我結束上一段婚姻後的這幾年
所有母親該承擔的一切便落在她的身上
現在的她多了一個小兒子
不過看她的舉止並不像是感受到外在已經產生變化的不同

走靠近大門,透過貓眼往外窺視
樓梯間已略見微燻,氣味也加重不少
對門為了投票而趕回國的一家人正提著行李準備往外衝
一開門,濃烈刺鼻的戴奧辛臭味撲鼻而來
鄰居大喊樓下失火,就在我們的下一層
返身大聲叫起還在賴床的兒子及阿爸
急急忙忙穿上昨晚脫下還來不及換洗衣褲
隨手抓起公事包及幾樣重要的物品便準備往外衝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的沒有太多貴重物品,彷彿那一個公事包便是我全部的家當
阿爸阿母還在抓取一大堆他們認為貴重但卻不被我所認同的物品
小子還在煩惱今天回來要怎麼辦,昨天才考完第一次的段考
心情才剛放鬆,第二天一早就遇到狀況
安逸太久,久到讓我們的危機意識產生模糊

先行推開門,想瞭解一下狀況
才下半層樓梯便看到下層的黃伯伯對著我說道歉
原來是他屋內的液晶電視在未啟用的睡夢中爆炸所引起的
連帶為了撲滅火源,腳底也被玻璃碎片給割傷了
幸虧滅火器只需開門便得以取得
不然還真不知道後果會如何
這一切的種種以為只出現在電視新聞的影像中
實在無法相信就這樣活生生的出現在我可及的範圍之內
而且離我這麼近


在確認火勢撲滅,而我也無法幫上忙後
轉身上樓,拿出相機想要紀錄後續的處理狀況
不過阿爸似乎並不認同,忿忿的說"這種事有什麼好拍的?"
剛才驚恐的驚嚇並未從他的臉上滅去
我只回以苦笑

一切平安就好
當再倒臥床褥之際
我深知
這次我會沉沉的睡去
很深


很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