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2月31日

看完101的煙火秀

走在仁愛路的快車道上

跟著小子 拿起相機
兩人盡情的按著快門
沒有主題
只想留下今年年底最後的影像
剛開始 小子問我:你在拍什麼?
我說我也不知道,只是現在在人群裡,也許會在無意間留下一點當時的感動
他不知道懂不懂
也學我拿起相機對著人群狂按快門
我高他也高 我低他也低
我們不也是在學習與模仿當中走過來的嗎
他站在我的身邊忽然間感覺到又長高了一點
自從上了國中我們像這樣一起出遊的機率變少了
往往兩人的時間總是湊不在一起
能像這樣勾肩撘背的一起散步的機會幾乎沒有
還好他國小時我堅持陪他走過了一段

最近慢慢感受到他一些行為模式的改變
變愛漂亮了 會懂得要求服裝上的搭配
會聽流行樂了 今晚走在仁愛路上遠遠的聽到市政府前演唱會的前奏就開始報歌名跟著哼唱了
開始挑食了 不想吃太油膩口味不好的食物
開始注意異性了 知道要開始尊重性別的差異 不再是拉女生小辮子的臭男生了
然而草率與敷衍了事的壞習慣卻沒有變好的跡象


好快一年又過去
去年這時是拿著卡列拉斯的票進了小巨蛋的門
現在已經又過了一年
回顧這些日子
工作還是一樣
臭脾氣不改無法有太大的進展

家庭
待在家中的時間多好多
明顯感受到父母的笑容
特別是拿著一桿進洞的兩張機票讓他們去度假時
看他們列著清單要買禮物送人的模樣
我真的虧欠他們許多

感情
呵呵!!
不想談
三姑六婆還是圍繞著我
這些表面是你麻及的好友
原來還是有偷窺的慾望與狗仔的血液
巴不得天下大亂
我就是被你們害死的ㄚ

我的馬子
自從九月確定兩隻後腳的韌帶軟骨間隙過密後
拖到十月底正式讓他到南部度假
跟了我這些年
也讓我們彼此都留下美好的回憶
感謝你渡化我
讓我看清楚世間的許多表象
我想我們都需要休息

身體
還算健康
會繼續維持騎單車的運動
不過有時會偷懶
要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
自從前年從拾起相機後
去年一整年確實豐富我的生活不少
多了一些已經快要忘記的創作感動
也結交了一些共同創作的夥伴
這種刺激的因素
我無法割捨
甚至希望沉迷
幾個學藝術的臭皮匠
在對自己所堅持的理想爭執之後
總會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這種感動我已遺忘了很久

人生有失有得
我得是我幸 我失是我命
也許不積極 也許太消極
積極又如何
來去一場空
短短數十載
十指能抓取有多少
失去的會不會有很多
我不想給自己理由後悔
這是我的態度
我會對自己更好









喜歡上面這一段話 " YOU CAN WISH UPON A STAR OR TREAT YOURSELF LIKE ON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