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50.jpg

 



長久習慣使用的MAC G5在上星期的某一天早上
正準備開始開機工作時
指間才一碰觸螢幕上的觸碰開關
"ㄆㄛ"的一聲

掛了!!



人也傻了~~

怎麼會這樣??



再試了幾次,還是沒有生命跡象
證實它真的掛了!
只是自己還不願意相信而已

最熟悉最信賴的機器,竟然就這樣無預警的掛了
毫不拖泥帶水,還真乾脆~~


呆了一下,回過神
乖乖!
半年來沒備份過,也就是說萬一硬碟真有個三長兩短
那.......
這半年來所有的一切圖檔,照片,影音將歸於零!!
那這半年就要插入空白鍵
然後重新開始

屬於自己的一部分,忍一忍,再OOXX一下也許還過得去
但是屬於客戶,朋友的那一部分我該如何交代?
腦袋一片空白
不敢再多想



搬出已退役的MAC G4 DUAL
靜靜的插上所有的接頭,先擋一下再說吧~~
當年最愛的石墨機,也是最夯的機種
在更新到G5後的這些日子後再次的使用
怎麼變得老態龍鍾了許多
一切好像都需要花更多的耐性來等待
感覺在指令間,可以先來杯茶,再上個洗手間,都還來得及
而且從容不迫
看來我的胃口真的被養壞了,好像快速的反應是天經地義的事
應該是再自然不過的了
但是曾幾何時,這樣的轉變卻變得這樣的理所當然與合理化了


迷戀MAC應該追溯的學校剛畢業時
有一天跑到KIKI家看他新買的麥金塔系統
簡潔的外表與圖像化的桌面,讓當時還在使用DOS系統的PC一記當頭棒喝
那是個記憶體RAM的價格,1M要價1000元台幣的年代
KIKI喜孜孜的花了10萬,插滿100M的RAM
他告訴我,電腦要跑得快,RAM一定要大,這錢不能省
我懵懵懂懂的回應,眼睛一直停駐在螢幕的圖像中
心裡只想著:怎麼可以這麼漂亮?
再來就是一段與MAC的不歸路,與死忠的追隨



器材上的迷戀與依賴,造成這次的不知所措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盲目
以為MAC是無敵鐵金剛,刀槍不入,有著不壞之身
直到被我操掛掉後,才相信它畢竟也只是機器,並不是萬能的神
當我心中自以為信仰與信賴的神山崩塌時
我該以如何的面貌來迎接這瞬間的改變?
當我們一直信賴與習慣的一切模式
在瞬間的轉變時

來得急應變嗎?

承受得起嗎?

在我們周圍的友情,愛情,親情交替變幻之際

有沒有找到適當的情緒出口
在我自以為承擔得起之際,這是終點的港灣,還是只是個驛站?

我猛然的轉身,只為讓你可以更放心的離開
不要你習慣,不要你依戀,不要你的依賴
你懂了嗎?
信賴你所孰悉的一切,習慣你所慣有的模式
然後就毫無忌憚的任性揮霍
直到猛然一擊
才回過神說:

喔!
原來如此~~~~
一切都只是假象
一切都是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