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

一個只存在記憶與課本裏的名字
對它的印象只有戰地之稱
以及當兵時最不想抽到的"金馬獎"

06年6月
買了第一部數位像機
決定接續已經中斷許久的影像紀錄

10月中
看到Alex辦的五度馬祖讓我心理起波瀾
原來影像可以讓人這樣的感動
心中暗自許下願望
六度馬祖
我會站在那裡



等待其實會使人更沒有安全感
尤其今年提早到四月就要報名
長達七個月的等待期
中間的不確定性
以及自己陸陸續續發生的事
連我自己都不能確定這次一定能夠成行



好事多磨
原本的六十多人
真正抵達的只剩四十多人
有十九位同好未能如願搭上飛機成行
這些人的"六度馬祖"的回憶就只能留在第一天的松山機場了



幸運如我的一群
在經歷過南北芉交通船航行在大浪間的蹂躪後
搖晃著身驅為我們此行的第一個活動開始暖身
Fairy是我暖身場的第一位MD



完全陌生的北芉與完全打亂的行程
讓人不知所措
Dino也忙得無法按照既定行程來操作
所有的一切只能見機行事
隨性的編組倒也讓人有新鮮的感受
四位初次踩上北竿的攝影師帶著MD不知道要往那走
Fairy看出我們的無助
慢慢的走向遠方的石屋
我們跟隨腳步
開始我們與芹壁的第一次接觸

百年的老建築是我們兩天的棲息處
窗口,木門撒進來的光讓人瘋狂
完全忘記剛剛在船上顛簸欲吐的痛苦
Fairy沉著的表現
穩定我們還未平靜的心
快門聲回盪在石屋與樹林間
伴著海浪的拍打聲
格外好聽
也平靜我不安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