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夜晚
大家都還在情緒沸騰的高點
沒幾個人想睡覺
媽媽桑阿皮的部屋擠滿了想吃火鍋的饕客

海岸公路不時拍起浪花 濕了一大片
在昏黃的燈光下配合著濤聲很規律盡職的一次又一次的傾訴衷曲
一個小時過去
只看到兩部車通過和一個孤獨的身影伴著一部相機

聽Dino說
Alex補不上最後的班機
明晨還要繼續努力
我們這一群還真是幸運
沒有迷霧的追隨

隨手拿起相機想拍芹璧的夜
沒帶腳架
那就架在桌上 架在矮牆上 架在地上
任性的就是要拍照
風也繼續得吹
心卻格外的寧靜
最近好多事
就讓自己在這一刻沉澱
那怕只有一下下




晚上躲進蚊帳裏 想要安穩很沉的睡去
已經忘記上一次用紋帳是什麼時候了

純白圓形的蚊帳很是好看
-->
好像只存在童話世界裏
不過我不是白雪公主

半夜樓板的嘰柷聲 還有海風吹動小小的木板窗
斷斷續續的叫醒意識模糊的我
北竿的初夜
我不要就此渡過
努力的讓自己再次入眠
不過我彷彿看到天窗透露出一點點魚肚白

醒來後下樓去盥洗
沒多久EL也下來了
我說我很努力的躡手躡腳的下樓 以免木梯及樓板弄出太大的聲響
EL笑笑說 沒關係 這種建築只要一個人起床 全棟也就會跟著起床了
呵呵!!
我真的有努力啦!!



芹璧的第二天早上
來到民宿的咖啡廳門口
門是關的
老闆跟老闆娘還沒來
我們一群人坐在門口的椅子 將腳跨在花崗岩砌成的矮牆上
視線穿過龜島 望向對岸的福建省
第一次離對岸這麼近 聽說天氣好時連對岸人的姿態都能目視
可以想見當年在國共對峙時期的緊張氣氛

Jacky忍不住了
拿起手機打給老闆:老闆,我们一堆人八肚腰啦! 你快來啦!
老闆:我們7:30才吃早餐喔!
Jacky:喔!
放下電話看一下手錶 手錶說現在是7:30
哇哩勒!八肚腰啦!


簡單的分組後
又是不知道要往那走
耀輝兄適時出現
巴著他 早上就麻煩他來帶領一群北竿的新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