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兄在MSN的那頭細數著MATADOR的一切
好像當年回到家跟大師嫂描述他們的寶貝兒子今天在馬場所發生的種種
看著螢幕一個字一個字的出現
有種喜悅的感覺
感覺的MATADOR被細細呵護的照顧著
暖暖的滿足

大師嫂生前並沒有特別喜歡馬
會到馬場是配合著大師兄的喜好
一直到大師兄到荷蘭把MATADOR帶回來後
大師嫂慢慢的喜歡起屬於她與大師兄的馬兒子
每每到了馬場
聽見馬朵朵在馬廄內發出嘶鳴聲
大師嫂都會興奮的說著"馬朵朵,媽媽來看你了喔~~"
照顧馬朵朵好像變成他們夫妻另一種相處的哲學

記憶比較深刻的應當是在06年大家一起去荷蘭時
看到有Groom在幫馬打辮子
大師嫂很興奮的要他們教會打成一朵花的辮子
她說我回去也要幫馬朵朵打這樣的辮子
她是很認真的
在馬具店裏也很認真的尋找相關的針線
希望回去時也能幫馬朵朵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當年大師兄還在比賽場時
大師嫂是幫馬朵朵妝扮的化妝師
在后里馬場的老馬廄裡
細細的一個一個編著MATADOR專屬的辮子
汗也一滴滴的流下
在那古老的日式馬廄昏暗的燈光下
努力著


跟大師兄相約再次跨上MATADOR的背
離上一次的騎乘應該有兩年了
MATADOR在大師兄的照顧下很明顯的柔軟許多
相較於之前的緊張與僵硬真的讓我訝異
以前的馬朵朵縱使背上有騎手在
但是耳朵與眼神是飄浮不定的
整個背部是緊繃的,踩踏的回應是僵硬的
今天的反應是專注與溫和
讓我不得不提醒自己,不要讓我生疏的騎座破壞你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腰背
一步一步的等待騎手的指令,再一次一次的回應
源源不斷的能量從後滾滾而來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我想這是你要表現給我看的驕傲
告訴我你這段時間的成長
我常笑說馬朵朵在上輩子被大師兄所辜負的情人
所以這輩子大師兄這輩子才要如此這般的呵護他
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想


在準備與大師兄一起用餐的路上
忽然看見瑰麗的雲朵
拿起手機紀錄下這樣的感動
影像的紀錄似乎變成另一種的習慣


晚上去聽一位資深的德籍教練來台的講習
一位我在十多年前開始學習時就耳聞的重量級講師
雖然這些年也陸續碰過幾次面,卻一直無緣親眼目睹她騎乘的風采
可是就在今晚親眼看見後,她在我心中的影像有了一些許的轉變

說實在的內容還是在說明基礎的重要性
所有問題的發生最後還是要回歸到最初的基礎來檢視與發覺
前面四位示範的騎手在她的指導下,也許是因為語言傳達與理解的問題
或是時間的不允許,導致需要尋求快速的解決方式
我並未看到有顯著的改善,反倒是略顯得倉促的一再要求
最後並沒有達到我所預期的效果
最後講師的親自示範也讓我些許的失望
預期中那種和諧柔順的畫面並沒有出現
反而有強勢要求所導致的緊張與急迫的表現出現
也許時間真的太短,又急於展現大家所殷切期待的表現
所以在速成的要求下
馬匹不由自主的將心中恐懼害怕的緊張給表現出來
站在我的角度
這不是我想看到的畫面


我真的看不見你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