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e0004.jpg 

 

潘勛/綜合報導
野馬是美國西部數百年來的典型象徵,但美國聯邦「土地管理局」表示,圈養野馬耗資不貲,預算「撞牆」,故有意大規模撲殺。消息傳出後,保育人士大表抗議,但除非大富豪施援,否則有逾三萬匹野馬難逃被宰殺的命運。




英國《獨立報》十一月卅日報導,近幾年來美國土地管理局把三萬三千多匹野馬圈攏起來,而且移往愈來愈貧瘠的公有土地,以讓地給牛隻放牧業者,減輕養殖場牧草被野馬啃食的壓力。


但圈養野馬的草料與飲水成本攀升,土地管理局遂正在考慮一項所謂「安樂死」的方案,把很多健康野馬送去屠宰場,製成肉排,再外銷至法國。美國國會「政府責任署」最近在報告中揭示這項提議,引起保育人士憤怒,指責土地管理局剛開始就沒必要圈養野馬,來討好畜牧業。


「野馬收養協會」理事長雷諾森表示,官方稱野地裡太多野馬,有必要把馬兒聚攏起來,但現在荒野裡只有三萬多匹,而且分布範圍廣達十幾個州。單在內華達州,土地管理局就控有四千七百萬英畝土地;農場業主有錢有勢,養得起華府說客,圈養以外的草地就歸放牧牛隻者所有,因此官方給野馬適應期很短,還想把牠們消滅。


對很多野馬而言,目前活命的唯一希望在德州石油富豪皮金斯的妻子梅德蘭。梅德蘭最近表示打算設立廣達一百萬英畝的庇護區,放養官方捕獲的野馬,亦即把把私人土地變成鄉村主題公園。

 

 

 

人們都喜歡神話自己

以為可以控制整個宇宙

如果當初的眷養到最後變成負擔

那最初決策的過錯誰要來承擔

被眷養的對象能否在一開始就有說不的權利

不用等到最後才被無情的處決

對於未知的未來

你真的想清楚了嗎?

 

還是也會在未知的未來

厚顏無恥的訴說著你所認為最好的決定

然後無法反駁的這一群

依舊成為被犧牲忽略的對象

你怎能這樣的忍心

讓他成為代罪的羔羊

你真的知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