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文(志工蕭美鈴)
部落格位置:


為對岸的打壓,我們在各式的國際比賽中總是沒名沒姓,連自己都稱自己島內,更別肖想別人能给甚麼好的尊稱。以前是國旗出不了中正機場,換了個總統後變成只要有特殊人物進了中正機場,其所到之處國旗就自動消失,剛開始還會找些莫名奇妙的理由,突然下大雨怕國旗淋溼,所以暫時先收起來;清理會場怕國旗弄髒,所以暫時收起來,後來大家也懶得再問,反正總統稱謂都已經等於先生,國旗也不過是塊印了三種顏色的布,何必那麼在意?


但是上個星期遠在奧地利有一場2010年世界盃殘障馬術資格賽中,我們的國旗居然在會場揚眉吐氣的盡情飄揚,沒有意識形態、沒有政治打壓,各個參賽國家的國旗平等的高掛在會場,一切都那麼自然。

1.jpg 

國旗不是從台灣帶去的,是主辦單位訂做的,理由很簡單-- 比賽會場中每一個參賽隊伍都應該掛上代表自己國家的標章 國旗
2.jpg
告訴各國友人我是來自中華民國的選手 -- 孫育仁

 3.jpg

朝著飄揚的國旗進入比賽會場,如此簡單的動作,為何我們總是無法如願?

4.jpg 

肢體上的缺憾讓我不若正常人行動自如,但馬兒將他的四條腿無條件借給了我,讓我邁向世界的舞台,在國旗前與各國選手競賽

我在馬背上與世界交錯 5.jpg 

身體的缺憾反而讓我跨越了國界,與世界做朋友

 6.jpg


我們勇敢嘗試,希望能有機會在世界盃或PARA奧運中告訴全世界,我來自中華民國

7.jpg 

希望能有機會在2010年的世界盃告訴全世界,我來自中華民國

8.jpg 9.jpg






台灣馬術治療中心--www.thrct.org.tw
TEL:03-4617912 FAX:03-4513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