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683.jpg

2.

DSC_7689.jpg

 

 

 

十一月的夜來得早

傍晚五點多   天就已經一片黑

雨滴打在擋風玻璃上  柔柔輕輕的

雨刷要過半响才會感應的刷一下

中山高南下的道路上擠滿了車潮  擁塞

地面路燈車燈的映射點點

透過車窗玻璃望出去一切都迷矇了

 

接近南崁交流道

Grace從後座提醒著要下交流道

我笑笑

“今天我們的車不用停在機場旁的停車場,所以可以直接接國道2號高速公路到機場“

 

“喔~~“

 

 

 

塞了快十分鐘

接近集合的時間

只見路肩的車輛一部部呼嘯而過      濺起水花    落下

“應該是前面閘道的紅綠燈讓所有要左轉的車輛把路給全部擋住了,我看我們跟著路肩的車流走好了“ :我說

“那要是前面有警察怎麼辦?“老爸在副駕駛座上回應著

“沒關係啦!時間快來不及了“我邊回應著,邊把方向盤轉向右側

老爸沒再作聲

車子很順利的駛離塞車的車陣當中

而前方還真的是被閘道移控所影响,造成回堵

 

 

跟老爸的關係一直就是這樣的

遠遠淡淡的

似近又似遠

 

 

年輕時的老爸

很標準的台灣男人

嚴父

永遠的黑臉

不會跟子女表達心中的愛意

即使要表達關心

也是用他自己的方式

冷冷的敘說

帶著沒有笑容的嘴角

 

小時候很喜歡翻著老爸當兵的黑白照片

瘦瘦的臉孔   高高的個子   帶著大盤帽

好帥!

在我小小心目中埋下深深的種子

 

長大後我還真的變成他忠貞的學弟

成為憲兵的一份子

還以身為他的學弟在軍中驕傲的生存著

 

 

退伍後   老爸也退休了

退休後的老爸有好一陣子不適應這樣的生活

打拼了一輩子

很難一下子全放下

結果就是苦了我們幾個小孩

有好常一陣子我們都笑說:他的更年期怎麼這麼長阿?

 

 

車子在轉進國道2號高速公路後很快的到達桃園機場一航廈

停妥後推開車門

一陣冷風吹來讓我打了個哆唆

老爸走到後行李箱想幫忙提出大皮箱

我趕忙接手過來並催促著他趕緊回程

他老還是語多關注後才勉為奇難的上車

這時才想起在出外旅行多年後

這次應該是第二次讓老父送行

而上一次應該是多年前要在英國長住的那一次了

 

從小訓練的獨立性格

也造成拒絕任何親情關愛與相處的機會

總認為這樣的模式是多餘和煩瑣不便的

結果便是在心理造成某種程度上的缺憾

需要花更長更多的時間來修補

父母眼中的小孩永遠都只是小孩

不會長大

這道理我也一直到為人父之後才懂

 

一段前半輩子的波濤與無奈,終將隨著飛機起飛的引擎聲飛散

新的人生旅程就此展開

 

 

 

 

 

 

10609公里的思念

台灣到倫敦的距離

跨越半個地球

跨越八個時區

在飛行了十三個小時之後再次連接

然而這次的相遇並未如預期的順利

飛機在降落後滑行進入停機坪許久,留在走道上等待下機的人群遲遲未見移動的跡象

十分鐘過後,人群中醞釀了一點鼓躁的情緒

接著聽見機長的廣播:銜接的空橋故障,無法解決,機場準備以接駁巴士的方式來讓旅客下機

然後由粵籍正妹空姐廣播,只見他拿起手冊然後支支吾吾前後大約有三分鐘,結果廣播內容是我完全聽不懂他是用國語或是粵語廣播  @@

又過了十分鐘,未見有接駁巴士到達

正妹空姐又要廣播了,這次只見他自己寫了廣播詞的草稿,不過依然是花了三分鐘的時間在支支吾吾,而我依舊是聽唔啦!

這時另一位空姐跑來支援,只大約聽出他們在討論說,因為發生的狀況在手冊中並未有標準的廣播詞,所以無法照唸  

這........................@@

 

過沒多久接駁巴士抵達,接走第一批前半段的旅客

然後正妹空姐又廣播了第三次

不過直到在我還是無法理解他到底說了哪些內容 @@

 

這樣一耗三十分鐘就過去了

好不容易才下了機,到了轉機通關處又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檢查人員只剩一組人

光二十幾人的通關又花了近半個小時

進出Heathrow機場幾十次了,就這次最離譜

讓人無法想像一個國際的大機場會有這樣的效率

難道這是解決思念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3.正妹空姐的手冊封面上用便條紙畫了一個可愛的便便圖案 @@

DSC_7713.jpg

4.機艙外停滿了接駁巴士及載運行李的貨車

DSC_7715.jpg

5.

DSC_7719.jpg

6.頻頻探頭觀察的老外

DSC_7721.jpg

7.

DSC_7731.jpg

8.

DSC_7736.jpg

9.

DSC_7742.jpg

 



進入候機室的免稅商店區

 

商家的排列組合已經與印象中的地圖有了大幅度的不同

 

走進販賣飲料零嘴的商店

 

試圖尋找記憶中的bitter lemon juice

 

那是我每日中午在維多利亞車站的記憶

 

無奈的是

 

記憶最終還是只能成為記憶

 

無法更新

 

 

 

 

 

 

 

飛機再次起飛前往馬德里

 

坐在身旁的陌生人變成兩位前往西班牙經商的英國商人

 

短短的一兩個小時,彼此一直在討論著簡報的內容與圖片

 

連一點點的標點符號不同都必須仔細修正

 

令我想起當年的Mr. Bert

 

一直修正我的 color 為 colour 一般

 

英國佬阿英國佬

 

就是有這樣一板一眼的可愛

 

 

 

 

 

飛機由 Bay of Biscay 比斯開彎進入西班牙境內

 

由機窗往下眺望

 

很長的一段時間是看到一大片接著一大片的黃土

 

很難看到如台灣的茂密綠意

 

偶有綠色點狀物的出現也都呈現規矩的排列著

 

初初以為大概因為土地貧瘠,要保留水分土壤不易

 

所以必須非常在意水土保持的工作

 

後來才知道

 

原來那排列整齊的矮樹叢都是橄欖樹而不是為了水土保持

 

我想太多了!  @@

 

不過這樣的黃土印象在後來幾天的旅程當中還真的得到印證

 

只要離開了城市

 

道路的兩旁就是黃土片片

 

一片蕭瑟的土黃

 

 

10.

DSC_7751.jpg

11.

DSC_7754.jpg

12.

DSC_7757.jpg

13.

DSC_7760.jpg

14.

DSC_7772.jpg

15.

DSC_7777.jpg

16.西班牙皇宮

目前還是正常的使用中

據說如果有事需要使用皇宮來接待外賓時,可以隨時停止開放遊客進入參觀,不管你有沒有預約,也不管你搭了多久的飛機從哪一個國家來

宮內禁止攝影,因此沒有任何照片可以分享

在看過羅浮宮與白金漢宮之後相比較,馬德里的這個皇宮相形樸素了許多

沒有太多浮華的感覺,有點洗盡鉛華過後的落寞

不過我對於其中的一個中國廳有很大的意見

廳中以竹為主體,以黑色為基色,搭配許多人偶的浮雕來凸顯中式的風格

不過所有的人偶比例與造型,跟竹子所上的死板綠色實在是令人不解

怎會有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受

DSC_7818.jpg

 

17.生命的韌性

DSC_7833.jpg

18.皇宮正對面的皇室教堂,目前正在整修

DSC_7836.jpg

19.

DSC_7842.jpg

20.第一天的晚餐是西班牙最有名的風味餐TAPAS

所謂的TAPAS其實就是小點心,由多道小點心所串成

這一道醃橄欖鹹魚很對我的味

澀澀鹹鹹的味道搭配咬勁十足的麵包很開胃

DSC_7908.jpg

21.這道有點台灣的口味,貝類是我們在台灣常吃的一種三角形的貝,不過我不知道正確的名字

搭配許多種的甜椒所作成的沙拉

DSC_7909.jpg

22.在西班牙自來水是可以生飲的,除了巴塞隆納以外

DSC_7910.jpg

23.第一餐就有紅酒可喝,雖然我不懂酒,不過也因為這第一餐的紅酒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台灣人喝酒一定要阿沙力,乾啦~~

DSC_7911.jpg

24.

DSC_7912.jpg

25.大大的一盤鮪魚沙拉很過癮!

DSC_7913.jpg

26.西班牙烘蛋很特別的口感,外觀有點項菜脯蛋

不過厚度厚很多,裡面加了很多的馬鈴蜀

DSC_7915.jpg

27.炸起司丸

DSC_7916.jpg

28.餐廳中唯一的大陸服務員說:這叫炸餃子

裡面包著鹹的碎肉餡

老實說沒有台灣的好吃

DSC_7918.jpg

29.很棒的蛋糕

不太甜

口感綿密

對我這不太吃甜點的人來說真是讚

恨不得再來一份

DSC_7920.jpg

 

 

 

 

 

##想了很久一直不知到要以何的種方式來呈現這次的西班牙之旅

最後回歸以最基本的遊記來敘訴,對看慣我部落格的讀者來說可能會不適應

不過因為照片的內容繁雜,犧牲掉任何一部份都覺得可惜,最後還是選擇盡可能的保存絕大部份

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