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我停車的旁邊多了另一部灰色的旅行車
看來又多了一個愛流浪的同好
邊吃早餐邊想像他的模樣
沒多久幻想破滅
原因是他實在太年輕了
與昨天遇到的大學生不同
他擁有的是高檔名牌的旅行用腳踏車
但只是內湖高中高一的學生
應該是有愛他開放明理的雙親吧
禮貌性的交談才知道
無任何騎乘經驗
也是為自己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個真正的暑假
用踩踏來寫日記
看來不是現在的年輕人都是草莓
也有一些是硬骨頭

邀約一同踩向蘇花面對挑戰
上路後才知道
真的不能小看對方
雖然經驗不足 不過踩踏的轉數與速度都離我不遠
真是英雄出少年

蘇花的美 美在自然不矯情
渾然天成 不多累飾
來來回回許多次
唯獨沒有此次這樣的感動


無邊的海 開闊的心
有容乃大
綿延的山路考驗你的毅力
在當你快要絕望的當下
它又會開啟另外的一扇窗 讓你重新燃起希望
數不清的隧道 要你一次又一次的沉靜
在你找到生命的的出口時
你會發現原來生命轉彎處就在離你很近不遠的地方

騎車在路上被身旁的人車加油已經不是新鮮事了
然而這次卻是在和平隧道內
一位遊覽車車的車掌小姐在車子緩緩經過我身邊時
打開車窗 伸出手臂 大聲的為我加油
我的視線在隧道中迷矇了
出口處的光束在眼中像鏡頭中的六角光點
一點點散開來
這不就是我想追求的完美散景嗎?

騎在花東的台11線
壯闊的海景將烈日掩蓋
一輛紅色的小轎車
經過我的身邊時車窗又緩緩的降下
這次是天真的臉龐
一個原住民的男孩伸出肥肥的雙手說
" 大哥哥 , 你一定要加油喔 !! "
會的!!
我一定會加油的!!
不論是現在或是以後
這樣的純真 善良 無邪
比起檯面上的政客可愛太多了

滿滿的感動來自心的最底層
朋友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是我祝福你!!
我要最真 , 最善良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