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年以後身旁總是有忙不完的事要辦
所有的理想 夢想 幻想都會先放一旁
柴米油鹽才是第一要務
說太多的風花雪月會被認為不切實際
人生真的就僅只於這樣嗎?
說真的,我並不願就只能隨波逐流
做一個大社會規範下的小木偶

在偶然的機會下,與高中同學提起一起騎車下台東
找尋在那開民宿的老彭
一位開朗的辣媽
無奈在出發前的晚上
老友卻也被俗事纏身 無法成行
而我
為了圓夢單騎前往



早晨的台北繁忙依舊
車來車往找不到一絲喘息的地方
來到101看看世界第一高的大樓
再看看市政府
心中早已跳脫出凡世的巢臼
我要尋找我夢中的後花園

在北宜公路
遇上了四位中山醫學系的大五生
問他們為何選擇騎單車環島
不約而同的回答
想在最後的一個暑假為自己留下一點不同的回憶
我笑得很開懷
原來有夢
不只會出現在我這個年代

午後的北宜烈日喫人
一點也不留情面
遠眺蘭陽平原
竟有莫名的感動

進入台二線
長長的路 漫漫無際
踏著餘暉 默默的航向歇腳的地方
正當無意之際
眼前出現的是幾個月前才與小子一同來的傳藝中心
不過這次我是用我自己的雙腳踏著踏板前來

走進飯店大廳
櫃檯小姐慢慢的細數這幾天寄宿的單車客
純僕的表情及肢體將我思緒帶回好遠好遠的地方
今晚我應該會睡得很沉很安穩
不會有吵雜的煩人的事來擾亂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