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自台東ADA車隊轉載


在台東友人的邀約下
空出兩天南下台東準備30日的南橫之旅
06年的鐵屁股之役的慘痛經驗
讓我對大自然的多變多了一份的敬畏
事前由於友人也是剛接觸單車活動不久
無法提供我相關數據資料
一切只能自己查詢幾位單車前輩的記錄
在出發前對南橫啞口的所有印象都僅只於書面而已
想像,模擬一直在腦中迴盪

29日下午三點
匆忙從工地離開上路前往台東
穿過雪山隧道後緊接蘇花公路不趕怠慢
來到花蓮時已經是晚餐時間
為了儲存多一點碳水化合物以備明日之需(這當然是藉口)
當然要再次的拜訪公正包子及美味的液香扁食
只不過這次是開車前來享用
不像上次是騎著小白來的

吃飽後再次上路
不過大概是血液集中到腸胃消化,開著車卻頻頻打瞌睡
呵呵!!下次還是別太貪吃

快到11:00才找到友人的家中
夜晚找路果真是一大考驗
友人還熱情的準備有名的羊肉爐讓我當宵夜
孰不知我為了避免中廣身材找上我
早已戒宵夜許久
不過盛情難卻還是吃吧
一吃又吃兩碗
還說要減肥,真是夠了
這樣明天爬不上啞口都沒有藉口了


照片自台東ADA車隊轉載


30日早上5:00準時被叫起床
匆匆準備後來到初來的登山口
組裝完畢與簡單的會師宣言後便出發上路
前面15,6Km大部份是平路緩坡
時速有時還可以拉到40Km/hr
過了天龍飯店後,真正的考驗才開始
氣溫也慢慢降低
按照先前的計劃維持均速在10~15km/hr
直到過了摩天之後再慢慢加速
南橫的風景前半段有酷似中橫的美
群山溪壑環抱美不勝收
中後段又有點像要上武嶺前的鳶峰昆陽段
不過延路的路況碎石細雨與濃霧不斷
尤其是濃霧讓能見度下降到不到十公尺
景物參樹在霧化的背景下更顯突出
無奈相機跟保暖衣物在出發時就上了支援車到啞口去了
無法將美景收編
在第三張照片的右下角顯示攝氏7度的低溫
這也是此趟行程的最低溫



過了向陽段進入啞口時
迎接的是強風的吹襲
雖有陽光
氣溫也上升
可是寒意依舊
路況也更糟
換檔至最小盤,壓低身驅減少風阻還是抵擋不住強風
時速掉到淒慘的6km/hr



來到啞口山莊後趕快到補給區取回衣物
喝了兩碗熱湯
精神才回來
友人也隨後跟上
攻頂成功

感謝台東ADA車隊的熱情補給支援
讓我的單車地圖又多了一條美麗的軌跡

中午過後接受友人的建議
搭支援車下山,沒有自行下滑
一來是南橫公路在中午過後天氣會急遽變化
二來是怕去年武嶺之役因天候寒冷在下滑時兩腳嚴重抽筋重演
所以搭車回友人的玉蟾園
這是友人跟夫婿所經營的民宿
一大片的山頭
只有六個房間
其餘留給自己與大自然
看來喜歡當笨蛋堅持理想的不只是我

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的連結(由於Pixnet無法接受連結,請自行複製連結)

http://www.moon-toad.idv.tw/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