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友阿良拍攝



睡不到兩個小時的清晨四點
手機的鬧鐘響起
天還沒亮
剝開窗簾
這時的路上車少得可憐
連鳥都懶得叫了
每每要早起的前一晚
一定睡不安穩 屢試不爽


折好被子 又坐了一下
才起身走向洗手間梳洗

躡手躡腳 深怕吵醒家人
摸黑出門 整棟大樓靜悄悄的沒有半點聲音
台北好像只有在這樣的夜裡才能有這樣的沉靜

開著車
涼風吹來
真的醒了
雖然滿眼血絲
走進豆漿店
買了飯團跟冰豆漿
我的早餐熱量應該足以應付接下來的活動吧
我心裡這樣想著

開上往南的中山高
車不多
有點無聊
開了電視
怕自己睡著
原本該是跟著大夥一起搭車的
無奈車位已滿 下次請早
不然會有數不完的吵鬧聲吧

5:45
天亮了
還有帶點橘紅色的雲彩
今天會有不錯的好天氣相隨
六點不到已經到了目的地
繞進經國路
對向路旁早已停滿一排的車 還有一堆在人行道上阻車的車友
不難想像原本預計2500個名額會暴增到3600多人的盛況
大家都是 " 吃好道相報 "
去年的第一屆辦得太成功了
今年開放報名沒幾天就已經爆滿

找到車隊的由老大
有了這些任勞任怨的車友 很多事都能順利解決 義工真的太可愛了
領了認證護照 等著出發

7:30
分了四梯出發
整條道路被滿滿的車友佔據
縣太爺還在路旁喊加油ㄟ
您也太認真了啦

開始暖身的10公里後
血糖降低 肚子餓了
不會吧
這麼快
可是已經錯過了在市區商店補給的機會
現在的路旁看不到一家店
再騎吧
應該還可以撐一陣子

邊騎邊跟藍克閒聊
今天就愜意的休閒騎
因為我放縱自己太久了
高張力的拉昇應該會承擔不了

又過了快10公里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小商店
衝進去就是兩條巧克力
先嗑一條再說
再上馬
前行不到幾百公尺的轉彎處
第一個認證點到了
補水 哈拉 稍作休息後再度上馬
今天的天氣不錯
有點風
路上也許是假日的早晨
車很少 路況很棒

再上馬的10公里後
挖哩勒
又餓了
今天是怎樣阿
來遠足的喔
忽然看見前方不遠處有車友聚集
上方的招牌寫著 " 檳榔 甘蔗 "
我要喝甘蔗汁
匆忙停車後大叫我要甘蔗汁
Hero大笑說 我到時就沒有了啦
只好怨怨的再把剩下的一條巧克力拿出來嗑

好不容易到達第二個認證點
因為有麵包可以吃
先嗑兩個再說
龜王好心的提醒不要吃太快
免得待會兒胃不舒服
不過今天真的餓昏了
無法認真思考待會兒會發生的問題
三兩下就吞下去了
要吃到這兩個麵包前還真不簡單哩
要先爬大約三到四公里的爬坡
這對日漸中廣的我來說
只能以心跳將近180來回報
這甜美的果實是辛苦的代價
臨走時再ㄟ兩個麵包
呵~~~

第二個驗證點後的再出發
是險降坡
路邊的工作引導人員大聲的提醒減速
真正就感心ㄟ~~~

接在顯降坡的後半段行程幾乎是平路
原本跟在後方的阿良不知流落到哪裡去了
自己單飛
保持回轉數在90轉左右
心跳維持在140
時速維持35~40公里
這樣的張力相對放縱過後的我來說
真的很大
大腿的肌肉隨著路程越來越緊
就在最後的那一公里上坡差點就中箭落馬
只看到最高點的條伯伯大喊 "最快到頂點了,撐一下阿!"
咬牙撐到頂點大腿差點抽筋
還好直到通過第三個驗證點及回到終點前都沒有再發生
不然還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回到終點時
Hero & Jackel已經到達
要我拿著護照去驗證領紀念章還有客家粽
粽子到手當然不能久留
還來不及看到紀念章的模樣時
粽子已經下肚 將肚皮微微撐起
唉~~~
今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
一直無法填飽肚子

這種完全免費的活動
還能有得吃 有得拿
全程只有一次因為路況而停下來等候的交管
真的是無話可說
難怪一開放報名就爆滿
真的要給主辦單位拍拍手


騎乘時間 3小時42分
消耗熱量 2835KCal
總爬升高度 825M
平均心跳 156(快爆肝)
這樣的紀錄真的要回家面壁

共吃了兩塊麵包 兩條巧克力 600cc運動飲料 2400cc水 兩顆客家粽 冰豆漿 飯糰
根本是美食之旅 Orz~~~






很有誠意的一塊木質紀念獎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