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584.jpg 

 

 

氣象報告預測今年的跨年夜將是溼冷的天氣

氣溫下探11度

北部可能會飄雨

 

 

12/27

PM 11:08

兒子:今年我可以跟同學去101跨年嗎?看完大約一點半我再跟同學一起坐捷運回來

“一點半!!“我接近歇斯底里的大叫!!

會很冷ㄟ~

而且捷運會爆滿!

現場人很多會很危險,而且電話也可能會不通

你要放下我們自己一個人去跨年喔?

 

我想盡一切辦法與理由阻擋,希望打消他的念頭

不過顯然同儕還是比較具有吸引力

只能以再研究結束對話

 

 

12/28

PM 11:30

沒有動靜

好似一切平靜

 

12/29

PM 11:25

貼著房門仔細的聆聽任何的聲響,打探兒子的動向

好似情形跟昨日一樣

會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嗎?

心裡開始忐忑

 

12/30

PM 5:36

經過了幾天的撫平情緒,讓自己不再神經緊繃

決定放手一搏

並且擬定好作戰計畫,晚上再跟兒子妥協的懇談

沒想到我還是有點緊張的無所適從

@@

 

 

PM 11:30

敲了兒子的房門

他應了門後打開

 

“你不去了嗎?“我問

 

“應該還是會去吧?!“他回 (語尾雖然輕揚,但能感受到心意已決)

 

“喔!那不用再跟我說一聲,徵求我的同意嗎?“

 

“會啦!只是還沒說而已“  (騙鬼阿~都11:30了,你打算幾點才要說阿?嘖~~)

 

“好啦!如果你覺得還是要跟同學去101跨年的話,為了怕到時會擠不上捷運有危險

我跟阿姨也一起去101好了“(他瞬間睜大了眼)

 

我繼續說:“不過你去跟你同學過,我跟阿姨自己過,結束後我們再約一個地方碰面一起回來“

(總歸一句話,我硬是要跟就對了啦~~)

 

他看了看我,面上露出一絲絲的詭異微笑,回了一句心不甘情不願的“喔~“

 

 

 

 

關上房門,躺上床

回想這些年來我們父子相互的陪伴

從出生抱著他洗澡,把屎把尿的到現在

轉眼間的十多年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我也從不否認我是如此的黏膩著他來幫我走過這一段不好的過去

雖然也曾想過逃避隱藏

但終究無法

現在兒子長大了~

應該要學習試著放手了!

 

 

 

 

12/31

AM  10:33

我在噗浪發文詢問噗友有沒有人會去101跨年的人

結果一堆回文說他們只需要走到巷口或是爬上陽台,回到公司窗口就能看到101的煙火

哇勒!週遭怎麼都是好野人阿?

嘖~~~~

 

PM 12:53

兒子打電話來說:“同學們認為夜自習結束後再趕到101去會太晚也太遠,所以改到大直美麗華了“

嘖~~~~

善變的年輕人!(怒)

 

不過這樣也好!

改變作戰計畫

美麗華離家比較近,如果要搭捷運的話,應該在短時間內101的跨年人潮還不會回到內湖線,不難上車

只要上蒼保佑內湖線不要當機就好!!

 

這樣吧!一切都由他自己作主,只規定進家門時間,我再以電話監控便行

其餘的一切就讓他自己去控制吧!

 

 

 

PM 7:35

跨年夜路上車輛爆多,塞滿高速公路與建國高架

一路上看到三件故障拋錨與一件追撞事故

願一切都平安~~

 

PM 7:45

接過Grace上車,轉往公館

整個汀洲路上的人潮只剩不到三成

用餐的順暢度真的是難得的爽度

開心的買了原本要排隊排很久的宜蘭蔥餅與無骨雞腿排

滿足的吃著~~

 

PM 10:00

車子開在大直明水路上

靠近水門時

門口管制交通的警察伯伯示意入口封閉,只能再往前行

往前不遠處有一處斜坡可通行,趕緊轉動方向盤進入

停好車

草坪上早已擠滿人群

烤肉  泡茶  搭帳篷連炊事帳都不知道看了幾頂

還有一大群一大群穿著制服的學生唱歌或玩著仙女棒追鬧著

風很涼  有勁道的吹著

不過四週熱鬧的情緒卻沸騰著不息

 

拉著縮成一團帶著帽子的Grace

往前走

看著一大群一大群幸福的人群

我說:“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也穿著同樣的衣服,一樣這樣的縮在一起,在韓國ㄟ~~“

Grace(笑) “ 嗯阿~~“

“好快的一年又過去了!“

“我今天在噗浪上發文說:希望時間停留在2009喔!“我接著說

“為什麼?“Grace搞不清處的問

“因為今年有太多美好的事情可以紀念阿~~“我笑笑的提高音調面對著河大聲說

Grace再笑

 

 

真的!感謝在我周遭的這些好友

沒有你們,我的2009不會過得如此精彩

回想起來真像一場夢  

可不可以不要醒來

就這樣一直安穩的睡著  夢著

 

 

 

 

PM 11:59

哇~~~~

旁邊一陣驚呼!!

轉頭望向101

101的燈熄了

 

5~4~3~2~1~~

碰~~~

連遠在河這一岸的我們都感受到爆炸的威力

哇!Happy New Year 2010!

大家興奮的叫鬧著!

 

 

璀燦的煙火在遠方接連的放著

舉起手

搭向Grace的肩

轉頭問她:“去年的這個時間你說過什麼話?“

她一直笑不語

我對著天空狂吼:“我願意~~~~“

兩人狂笑



冷風不曾停歇的吹著

眼角流下兩行淚

在寒風的吹襲下更加冰冷的在臉頰上感受著

冰凍的刺痛感讓我感受到真實的存在著

這不是夢!

 

四目交接

低下頭

親吻彼此還溫暖的雙唇

背對著101閃亮亮的煙火

留下美麗的剪影

在我們彼此的2010

共同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